close

環島前準備,大致分為 裝備‧物品‧訓練 這三大類型

裝備

坦白說,每一個人要準備的裝備都不一樣,以下的就是魔界帶去的裝備和租借的裝備。

首先是衣著吧,因為要得到老婆大人的批文,必須遵守二項完則,一是不可以晒傷,二是不可以受傷,所以魔界的裝備是很多的。

由上而下有

安全帽 ‧ 安全第一為前提,安全帽是必須的,沒有私人的安全帽也不要緊,大部份租單車的地方都可以一併租回來,但是魔界比較愛清潔,所以是自己帶去的。

大陽眼鏡 ‧ 裝帥的必備物品,當然環島的十多天,它也會幫你遮太陽,擋風雨,最重要是擋塵擋沙擋石(第五天跟你說怎擋石)~!!!

面巾 ‧ 很簡單但很好用的東西,不想以塵當飯以昆蟲當餸的就最好也帶去吧。

單車衣 ‧ 這個隨個人喜好的,魔界覺得不要太轉寬鬆,有袋子方便拿隨身物品就好。

防晒袖套 ‧ 防晒防擦好東西。

手套 ‧ 魔界本來是帶了電單車手套去的,可是太硬受不了,就在第二天去買了對新的。

單車褲 ‧ 要有軟膠的那款,除非你有鐵屁功,不然兩三天後就受不了。

防晒腳套 ‧ 防晒防擦好東西,更不會因為出汗而沾上大量灰塵。

爬山鞋 ‧ 輕便透氣的鞋子。

 

之後就是單車裝備

除了自己帶的相機包,其他都是跟單車鋪借的。

GPS ‧ 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,每當有充電的機會,他都是第二位的(有更重要的第一位啦)。

碼表 ‧ 記錄跑了多遠的好幫手。

電筒 ‧ 尾燈 ‧ 入黑後,因為台灣不像香港,有很多地方沒有路燈的,準備夜行的請準備。

馬鞍包 ‧ 魔界所有的行李都放在防水袋裡,之後才放進單車的包中。

水架 ‧ 放飲料的,不想每次都開包拿飲料,不妨安裝一個水架。

修車工具 ‧ 長途必備。

 

其他物品

地圖 ‧ 

無線WIFI ‧ 超重要,充電第一位,基本上長期在充電。

衣物 ‧ 帶兩套替換的衣物就好了,除非你有潔癖(魔界帶了13條內褲出發)。

禦寒衣物 ‧ 防水風衣 ‧ 幸好有帶上,不然就...

按摩膏 ‧ 去除疲勞的好方法,就是泡完熱水後塗上按摩膏。

錢 ‧ 什麼東西不帶這個也要帶上。

 

訓練

坦白說訓練方面不用太刻意,像魔界來說,上方是一部份的操練,這些都是較長而且是綜合路段,另外還有十多次大約30KM的平路訓練沒有記錄。如果都能完成的就表示,環島應該沒問題了。

 

*** P.S. 魔界還特意去參加紅十字會急救訓練班 ***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